看了上星期的預告後
我很想看中視的撥出
但是,我想我忘了
這星期再看到巴大的預告
我還是很想看
所以我看了

吵架的湘琴與直樹
總是讓我引起共鳴
或許以前我是現在的湘琴
湘琴哭著說:為什麼都是我在哭,你為什麼都不會難過,.........,你根本沒有愛過我!









我記得以前
我也有過同樣的懷疑
我也斬釘截鐵的說過同樣的話





所以看這部片一直讓我覺得很深刻
他不是令人號啕大哭的悲歡離合,
也不是劇情曲曲折折的驚悚片
但就讓我覺得很好看
我想是因為他很真誠很寫實
就是
一般的人談戀愛的樣子
一般人結婚遇到的問題
所以才特別共鳴


看湘琴哭
我也哭
不是因為她很可憐
他也不可憐
這只不過愛情傷心的時候難免
傷心因為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時候
過去、現在、未來
都有可能

湘琴悲哀的莫過於
他有一個絕頂聰明的伴侶
他聰明到不會表達
不願意表達他覺得丟臉的情感霸了
江直樹並不過份也不奇怪










因為我們身邊也都有這樣的人


*****     *****     *****     *****

看個電視會讓人有這麼多想法
我想這就是傳播的功能
傳播激發人類的想法
讓人類看到更多生活的面向
讓人類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命
讓人類看到美好
讓人類也看到醜惡
傳播是很現實又貼心的
傳播的後面是更多更多辛勞的心
给與傳播這麼豐富生命的是在背後更多更多的眼睛
先代替我們觀察世界、社會、生命
然後把我們的故事告訴我們
我想這就是傳播,像一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erbie 的頭像
    Linherbie

    林荷比是我,我是林荷比

    Linhe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