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之後一直很想寫下之後的感想,那是一部很沉默的電影-------最後一封情書。電影院裡人好少,除了一對高中好朋友,還有一對中年夫妻,再來就是我。劇中的男女主角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其實我不太懂最後的擁抱代表的意思是什麼,是在排除萬難的在一起了,還是在茫茫人海中終於在咖啡廳偶遇。
        
        看完電影之後某個晚上,我去了誠品把原文書看完,才知道書跟電影的結局是十萬八千裡的不同。其實當下很想把書買回家,尤其時在我看到原文書之後,可是我知道我不行。第一,我沒時間看。第二,我也看不太懂(雖然有這個心不錯)。第三,暮光之城的原文書還躺在我的書架上,很安詳的樣子。所以我壓下了想從荷包裡掏錢的慾望。看完才發現,書裡是實實在在的一個大悲劇。劇中的情節我好懶的重複,大家自己去看吧!可是,好像很多人不喜歡這種悶悶的片。 
        
        我很享受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感覺,那跟兩個人去看電影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看電影的時候,結束時有對象可以討論,是不錯的。可是一個人看 電影的時候會感覺,思緒特別豐富,每次看完總會有心滿滿的感覺。
        
        很久沒有來寫網誌了,每次按下發表新文章的按鈕以後,很想靜下心來把自己心底的感覺都都用文字呈現,但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太久沒讀書,總覺得心理的感覺,總是不能用很完整的文字描述出來。所以我常常又把游標移到上一頁的地方,繼續在網路上無止禁的漫遊。當然第二個原因也是因為我常常很懶,想要好好打篇網誌,但是最後總會變成閒話家常的流水帳。哈,沒辦法。如果我總是可以一篇又一篇的好好發文,我現在也不用準備考試,只要當個用電腦賺錢的作家就好。
        
        考生的生活不知不覺也過了兩三個月,時間飛快,我都快要沒有感覺。總覺得休學才沒多久,不過大概是我都在浪費時間才會這樣覺得。總是在抱怨自己時間、空間都不夠多,不能做自己的事情,其實時間老是在指縫中流過。人好像都這樣,小時候想長大,長大想要長不大;還再讀書的時候,總說我長大要幹麻要幹麻。工作的時候,懷念那些與同窗肩併肩吃滷味的日子(好啦,吃魯味的只有我跟010),高中的時候羨木訥些自由自在大學生,當了大學生,卻懷念被教官抽鞋帶的日子。人好不容易滿足,是吧?

        一堆俗諺、大人的忠告,不停的再耳邊回繞,老人們總說自己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飯還多。可是人生總是出現著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然而,屢次不爽,我們總是再錯過後才知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有人說:人生是由一大堆的錯誤組成。雖然這麼說沒錯,如果我們早先就懂的聽人家的勸告,早先就知道該怎麼做,就是先知了。

        人都是這樣的吧。以前媽媽總說多唸點書,我總翹著嘴巴,關上房門。現在才會感覺早知道多唸點書。不過人生就是這樣跌跌撞撞吧。大老遠你就看見前方有賭牆,你還橫衝直撞,撞的七暈八素,可是人總是要這樣才甘願的吧!每次遇到一個人就覺得,是他了吧!就是他了!你以為他很疼愛自己,其實都在安慰自己騙自己,老是追著不愛自己的人,對於愛你的人總視而不見。

   說了那麼多廢話,也只是在逃避唸書罷了。現實跟理想總是不能相合的吧!發發牢騷.......................還是要面對那些討人厭的法條,神阿!趕快讓我解脫吧!!!實在是太讓人懷念穿藍衫的日子,那些記憶總是讓我逃避現實。其實除了考試還沒有結果之外,我對目前的生活還是很坦然的,也陪什麼好抱怨,人嘛,總是喜歡發發牢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erbie 的頭像
    Linherbie

    林荷比是我,我是林荷比

    Linhe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