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即時的花蓮行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出發時間是七點。先前往羅東載我們的豆腐達人蔡頭哥,他好不容易結束他的豆腐乳輪迴後可以放大假。所以一直盼望的金針花之旅竟然在我意想不到的時間就馬上出發了。行程我完全不清楚,所以有種驚喜的感覺,辛苦規劃行程的你們耶。兩台車五個人,出發。

Day 1  HOME → 六十石山 → 雲山水生態園區 → 東華大學 → 公正街包子店 → 夜宿布拉諾小鎮

   晚上的蘇花公路車不多,偶有一些車輛,所以南哥跟綸一直在蘇花公路上滑行著。我以為會很久,可是顯然兩位車手都有點趕時間,一路東澳、南澳、和平,一堆鄉鎮名字我都還記不住就到了花蓮市區。我們在肯德基稍作停留,還經過有KITTY的麥當勞,花蓮的地顯然很大,因為麥當當起來很豪華的感覺。這時候感覺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我們在搜尋包子店,不過找不到,所以我們就直接往南繼續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六十石山」出發。在六十石山的山路上其實我很緊張,霧氣越來越大,我們都快看不見路了,外面濃霧滿佈、氣溫又很低,視線不佳所以我們把車窗都搖下來,我直盯著看不到路的前方不敢隨便亂看,就怕看到不知名的東西,但是偏偏這樣想的時候眼睛就會亂飄,不過還好什麼都沒有,哈哈哈哈!!我超緊張,不敢跟小子綸還有蔡頭哥說,哈哈。因為視線實在是太不清楚,南哥就成為前導車一路攻頂去。山路不是我在說,有夠陡的。終於十二點半我們攻頂。
  一路抵達山頂,顯然的,像我們這樣的瘋子不多,我們是第一名。南哥超專業還帶蚊帳。我跟綸和蔡頭哥三人在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一直到兩點半有台奇怪的車出現,是個獨行俠,一到山頂就開始拿著手電筒到處看,本來以為他在探路,不過他一直持續這樣再車上照來照去照了半小時,我們三個人還在想他該不會來棄屍吧?後來看到他後車窗貼買膠帶又以為他來燒炭自殺,還以為我們都變成目擊證人了。我們開始出來車上活動,第三部車子也到了,是從台北來的夫妻。南哥跟他的麻豆也起床了。我們還在為漫天星斗讚嘆的同時,遊覽車上來了,看來是個攝影協會或者是攝影班之類的。好多人,人手一台相機、角架,我們才發現,瘋子也不只我們。  
  大家準備好裝備,開始往山上移動。找好地方,準備好家當,開始等待的時間,大家不停的看到流星,嘆息聲一直此起彼落,一開始南嫂一直找不到流星,南哥還一直笑她,不過我想大家都很幸運都有看到流星,可是大家都忘記許願吧!在拍照等日出的同時,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尤其是蔡頭哥老是不成功的星軌照,蔡頭哥下次你可以帶泡麵上去煮,可能吃完就有超完美的星軌了,不過還是要防止被別人的遙控器按掉,哈。等大霧散去的時間感覺很長久,大霧一直不散,可是蚊子一直來找我跟南嫂,我們兩個像猴子一樣東抓抓西抓抓,好蠢!!慢慢,天有點透藍,很美。大家像醒了一般開始有快門聲在寧靜中出現。天濛濛亮才發現,原來瘋子真的超多的。南哥說大家都在等日出,每個人都像向日葵一樣望著太陽。所以我們就是這群瘋子中的第一朵向日葵,天阿,好驕傲!哈哈!!
 


好餓好餓,好癢好癢,好餓好餓,好癢好癢,這大概是我在等待日出時唯一的感想。哈!!!等太陽出來後我門回車子整理裝備,準備去拍那些因為太陽而開花的金針花們。等天亮後才注意到,天阿,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針花,怎麼這麼漂亮啦!!!心情大好,菊色的金針花跟金黃色的太陽相呼應,心情好到不能再好,除了餓了一點之外。



        接下來,下山的路上我才真正看清楚我們上山的路,恩,跟半夜黑漆漆的模樣完全不同,而且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真的好漂亮!!那種菊色是比廣告顏料還要純粹的橘。下山之後並沒有喝到我期待的金針排骨湯。我們先再路邊找了一家7-11果腹,真的太餓了!其實到7-11之前我已經睡掛了!根本懶的吃早餐。但是花蓮畢竟繁華的地方不多阿,還是要把握有吃的機會。
        果腹之後我們繼續前往第二個目的地→雲山水生態園區。這時候變成蔡頭哥駕車,蔡頭哥說他開車很安全,所以我一路稅的非常安穩,在我醒來之後我碰上了蔡頭哥驚人的超車技術,不管對向的卡車直直衝,雖然蔡頭哥說他算的狠準,在見識過之後我決定我還是睡覺比較好。可是第二個點實在是不太好找,我們找了很久,睡夢中我一職不停的聽到蔡頭哥跟小子綸再討論,導航是給文明世界的課計畫產品,而當然在一片大草原的花蓮之中顯然不是非常的管用!最後終於抵達目的地。很多人,看起來是個很有名的目的地,像是有錢人家的VILLA,還有噴水池,跟好多棟大房子,還有環湖步道。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沒什麼人真的去環湖。我們這幾位攝影師也因為太熱了,沒什麼興致。大致上看看,拍拍幾張照之後我們決定直接前往東華大學看看。

東華大學很好找,可是因為佔地實在太大以致於我們要找入口都很難。繞了一大段根本是護城河的小路才真的進入以建築物聞名的東華大學。裡面之大到我們一行人兩台車不知道該從何參觀起,只是一直無止盡的發出讚嘆聲。更酷的是他們還有學校巡邏車,太酷了!!根本可以自己成立自治區了。不過他們的建築務真的很美,而且我們還在討論根本不用找約會地點阿,這的學生到處都可以約會散步情。只不過是荒涼了一點,大學生基本配備是機車,我想東華大學的孩子應該需要開車。或者是我應該跟東華談談合作,弄個遊園車之類的,感覺就可以大賺一筆!!哈哈!

東華大門口種了一台很顯眼的鳳凰樹,而鳳凰花已經開了,美不勝收,跟校園裡的冷清有點太過對比,不過美麗的鳳凰花讓我想到大學四年,好想念四年的光陰喔!


逛完東華我們要大啖美食,當然是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店,人超級多,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又太悶,連拿相機的慾望都沒有,不過包子還真的不錯吃,他的酸辣湯其實不錯喝喔,不會是死酸的感覺。可是這麼熱大家還是喝紅茶居多啦!!我想也只有小子綸很堅持吃小籠包要配酸辣湯吧!哈哈~

吃完包子一行人從宜蘭衝到現在實在太累,決定提前前往民宿,趕快睡覺。民宿不會不好啦其實,離鬧區也很近。大家回民宿趕緊洗澡睡覺。補眠之後要前往南濱夜市。看看我們蔡頭哥多陶醉,果然是很累吧!!稅的多香甜,夢中大概有辣妹相伴!民宿的外觀非常的鮮豔。而且我們住的那棟剛好是粉紅色的喔!!!讚


我覺得南濱業是可以堪稱為花蓮的特色夜市。為什麼呢?我們一抵達夜市當然是先遇到一堆車跟人山人海,一下車就可以聞到海風的鹹味,很有夏天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很想哼首"我愛夏天",只差手上沒有啤酒,身旁沒有比基尼辣妹也沒有beach boy!特色在哪?除了很多好吃的美食外,最最特別的是夜市裡的小遊戲,全部都是放大版,彈珠台式大的,什麼都是大的,忘記帶上我的T10,這時候小DC就是好物啦!!可惜沒有帶,吃的東西到是沒花什麼錢,都花在遊戲上面。還有很特殊的遙控車遊戲,我最慢居然讓我是大贏家贏了可愛的狗狗布偶,蔡頭哥最闊花50元買七七乳加巧克力。

第一天的行程就讓我非常疲累。回到民宿大家聊天喝酒,人生也不過如此囉!!!不過我想我們車的兩位司機真的很累喔,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我洗完早出來乒乒乓乓他們都沒反應呢!

第二天唯一的目的地就是「理想大地」
我只能說,很美。真是花大錢打造出來的,我門買的是套票,可以吃中餐加上可消費三個活動699元。整個園區充滿了巴里島的渡假風,才剛走進去我們就說好決定下次要住這裡,花上個一兩天在這裡鬼混。首先我們先殺去吃中餐。早上民宿的早餐我懷疑根本是位大陸客設計,很遜。跟我去越南那八天吃的差不多。所以我們決定要再這一餐裡偷偷吃夠本。是豪華的自助式用餐,東西都不錯吃。很可惜我沒有吃到布朗尼蛋糕。圖片裡的就是我們用餐得里拉餐廳。享用完美時我們先去碼頭等船,每15分鐘一班船。可以看看人工湖的美景,還做了園區裡的小小介紹。總統套房一晚要八萬,真是嚇死我!!!還有專屬的碼頭,以及游泳池。根本是個私人的度假村。這裡很特別的是你要從房間到別的地方都需要搭乘遊艇,算是小小的人工運河,很吸引我,跟澳門有異曲同工之妙。是奢華的度假感。整個理想大地佔地非常的大,大到山下去了,而且很多地方都是未開發的。果真是地大物博。


裡面還充滿了許多動物,而且這些動物很囂張不怕人。還可以DIY活動,自計製作小禮物帶回家。總共有22項活動可以體驗,除了DIY我們還選擇住竹筏遊湖,超多可愛的鴨子。很悠閒的FU!

看蔡頭哥多開心。



理想大地結束後我們就踏上歸途啦。在路上還看到兩到超級無敵霹靂大的彩虹,是從海面上射出來,要不是被那些車陣追著跑我們ㄧ定停下來拍照。一路飛車回家,讓我超緊張。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erbie 的頭像
    Linherbie

    林荷比是我,我是林荷比

    Linhe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