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還是不想寫作業  我知道自己在逃避
這裡已經不像大學一樣隨我玩四年了
只剩兩個星期我要交出三篇論文,殺了我比較快
連題目我都想不到更遑論要全文

我只思考一個問題
很多人都跟我說,當學生很幸福,要珍惜當學生的時間
是沒錯,我也知道學生很幸福
我週遭有這麼多庸庸碌碌的上班族
包括我的爸媽、同學、甚至是同事
每天辛苦的付出自己的心力
還得面對上司的壓力或是經濟重擔
可是,昨天跟蛋塔聊了一下
坐在看台區的我們,每次都看到搖滾區的大餅認真的跟老師討論
最近上課,我連想參與討論的熱情都沒有了
跟我想像的差好多,研究所的生活
蛋塔說只是關起門來說自己的,
我也有這種感覺,總是在紙上談兵

總是討論著現在的媒體亂像
然後想出方法該制衡
但是這不是我們想的出來的
即使政府限制條約還是有動新聞的存在
就算我們想出來了
這芸芸眾生的媒體大眾
並不會因為一間小小研究室裡的我們而改變
人生不能這麼消極對不對?
可是我想我在面試以後的老闆時
難道我會高談闊論的跟他討論悲觀的法蘭克服學派?

這些我都無法想像
樂觀的孩子如我,怎麼也會陷入這樣的窘境
在這裡讀書,感覺尋求的不是我想要的
我又不想當學者

我只想當個庸庸碌碌的上班族
不是嗎?

難道我真的該繼續呆在這裡?


感覺上了研究所真的好無趣
大家總是討論著課業上的問題(只有我同學是這樣嗎?我很好奇)
上班族的同學也不像以前一樣有閒暇時間接我玩笑般的電話
聽到他冷漠的聲音,我再也不想打電話給他(就是在說你啦!)
整天關在小房間裡,連陽光都不進來捧場
有時還得聽著斜對面正宮與姨太找碴的噪音
上了研究所並不會讓我多賺兩三千元,反而會讓我陷入被上了草莓族的標籤的窘境
大家都說研究生沒有辦法屈身位階低的工作
大家說研究所只是要混文憑不想失業
問題是大家可以體會研究所也不是這麼好混
現在的經理們可以了解研究所也是很痛苦嗎。
雖然我現在無法體會面對老闆的盛氣凌人有多機車
也無法體驗上班族無奈的心情


不過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請大家別再說研究生很閒這些話
因為研究生在面對論文難產的痛苦你們也不了解

所以,辛苦的上班族,請不要再看不起二十好幾還在唸書的研究生了

也許我們還像孩子,可是那也不代表像大人的你們就比較多包袱

在這世界上,大家都是辛苦的,不是嗎?






說到底,我只是想說,我不想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erbie 的頭像
    Linherbie

    林荷比是我,我是林荷比

    Linhe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